蔡志成教授研究團隊

團隊代表人

代表人 |

蔡志成 教授

專長領域

公差工程、精密工程、自動化工程

代表人簡介

學歷
史丹福大學/機械工程(博士)、計算機科學(碩士)
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碩士、學士)
現職
國立中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教授 兼任工程學院副院長
史丹福大學/機械工程學系/訪問學者
Interlab Robotics/ CAD/CAM Division/顧問

顯示更多

團隊簡介

中興大學機械系蔡志成教授研究團隊以「先進滑軌鏟花紋理技術」為題,以降低工具機滑軌人工鏟花造成職業傷害以及品質難以掌控的課題,掌握工具機運動摩擦性能,提升工具機機台運動精度;計畫執行期間已將研發成果與多家廠商合作,於實際機台進行驗證與測試,突破目前重負荷工具機軌道以人工鏟花作業的限制與課題,此技術在品質均一性、人力成本、性能穩定及生產效率各面向,皆較人工鏟花有較佳的表現及優勢,獲得合作業者的肯定。

服務項目

機器硬軌潤滑技術 團隊展示機器硬軌潤滑技術,以經設計之加工紋理結合供油量與油嘴配置,提供與人工鏟花相同之潤滑效果。 所設計之紋理可直接使用CNC加工,降低對人工鏟花之依賴,且潤滑效果較人工鏟花更穩定。

聯絡資訊

聯絡人:

蔡志成 教授

Email:

jctsai@dragon.nchu.edu.tw

公司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