忲達科技團隊

團隊代表人

代表人 |

黃介辰 教授

專長領域

合成生物學、微生物學、植物內共生菌、環保生物科技、生質能源技術

代表人簡介

現職
國立中興大學 生命科學院(教授兼院長)

學歷
國立成功大學 環境工程學系(學士)
日本國立東京工業大學 化學環境工學(碩士、博士)

經歷
2021「國家新創獎精進續獎」
2021國立中興大學110年學年度「興大之光獎」
2020第十七屆「國家新創獎」(學研創新組 農業與食品生技類)
2020中興大學109年學年度 服務滿二十年優良資深教師
2020國立中興大學109年「研發成果技術移轉績優獎」
2019未來科技突破獎 氣候變遷下之非基改綠色革命:全方位植物內生菌抗逆境生長調節劑
2014第十一屆國家「新創獎」(103年 學研創新組 農業生技類)及「最佳產業效益獎」
2014國立中興大學 103 學年度 教育部農業生技產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競賽 優勝獎
2014.08國立中興大學 終身特聘教授

顯示更多

團隊簡介

本團隊的胜肽開發技術是一項利用誘導培養和特殊裂解處理的方法,首先選擇合適的酵母菌菌株,這些菌株通常具有高效的蛋白質合成能力和調控機制。在培養過程中,透過添加特定的誘導劑或改變培養條件,刺激酵母菌產生特定的胜肽組。接著通過特殊的裂解處理方法,如酵素處理或熱處理,將酵母菌產生的胜肽組釋放。這些胜肽通常具有特定的風味特徵,它們可以用於開發新的食品添加劑、調味劑或功能性成分,以提供特殊的風味效果。

胜肽開發技術的優勢在於可以精確調控產生之胜肽組的特性。通過選擇不同的酵母菌菌株、調整培養條件和裂解處理方法,可以定制所需的胜肽組合和功能。這為食品工業提供了一個創新的途徑,可以開發出獨特的產品,滿足消費者對風味的多樣需求。

服務項目

胜肽技術應用
  1. 釀酒胜肽輔料
  2. 純素蝦風味劑
  3. 胜肽啤酒

聯絡資訊

聯絡人:

吳東諺

Email:

cl797528@nchu.edu.tw

公司網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