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幹細胞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創辦人

公司創辦人|

蘇鴻麟 創辦人

專長領域

胚胎幹細胞、神經科學、病毒學、細胞生物學、分化的訊號調控

創辦人簡介

學歷
國防醫學院生命科學研究所博士
國防醫學院微生物及免疫學研究所碩士
國立台灣大學獸醫學系學士

現職
國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 教授

經歷
國立中興大學生物科技發展中心研發組 組長 (2013-2015)
國立中興大學生物科技發展中心服務推廣組 組長 (2011-2013)
國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 副教授 (2010-2013)
國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 助理教授 (2005-2010)
日本財團法人先端醫療振興財團事業化推進部 主任研究員 (2002-2005)
日本理化學研究所發生‧再生科學總合研究中心 訪問研究員 (2002-2005)
國立中山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 博士後研究員 (2001-2002)

公司簡介

通用幹細胞公司專注於提供高效化、標準化與普及化的幹細胞與其培養平台,公司團隊由一群具有研究熱忱並具有多年專業幹細胞培養操作技術人員組成,並有堅強的新創與臨床支援,致力於投入幹細胞培養基的發展與細胞治療技術。

2018年公司成立,取得醫療器材工廠登記證,與中興大學簽署間質幹細胞授權合約、萬能幹細胞技轉合約與產學合作合約,與中興大學生命科學院師技產學研發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2019年本公司間質幹細胞培養基獲得衛福部一級醫療器材認證,同年通過國際醫療器材ISO13485及ISO9001認證,2021年與花蓮慈濟醫院簽署神經退化治療與幹細胞製程開發產學合作案。

 2021人類重組蛋白質工廠取得醫療器材工廠登記字號、通過櫃買中心創櫃版查核,公司股票代號7607。

2022通用康喜多PCP自體單核球純化產品進入臨床,針對退化性關節炎患者最新的細胞治療方式正式於醫學中心收費。

 

服務項目

本團隊在此技術最大的核心價值就是針對未來幹細胞醫療所需,台灣自行研發生產、安全、高效能、可客製化的GMP等級臨床醫療器材,並已具有獨家專利,可提供目前臨床醫療、生技公司細胞培養量化所需之醫療等級培養基,如間質幹細胞、血液幹細胞、免疫細胞、血管上皮細胞、角膜上皮細胞。 本團隊細胞治療產品PCP可應用於消除急性炎症反應、加速自體修復,安全、有效、所需時間短。目前主要運用於退化性關節炎,加速症狀緩解、減輕疼痛改善生活品質。亦不受限於單一退化性疾病應用,且可多方運用於運動傷害之修復、下背痛之緩解等,且與多家醫學中心共同合作,研發出其他退化性疾病如退化性關節炎疾病,以期能造福更多患者。

聯絡資訊

聯絡人:

蘇鴻麟

Email:

suhonglin@gmail.com

公司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