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鼎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創辦人

公司創辦人|

陳政雄 教授

專長領域

光學量測、奈米感測器、無線感測器、高速主軸、智能化工具機、雷射超精密加工

創辦人簡介

現職
國立中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 教授
學歷
密西根大學 機械工程 博士
經歷
國立中興大學 智財營運中心 主任
國立中興大學 機械工程學系 教授
國立中正大學 機械系 教授
國立中正大學 先進工具機研究中心 主任
工研院 機械與系統研究所 技術顧問

公司簡介

漢鼎目標是成為新材料加工與智慧製造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 提供客戶們全球最高CP值創新技術產品和最佳客戶服務,重塑客戶體驗。

 

漢鼎的三個支柱:技術領先、產品卓越與客戶信任

(1) 領先全球的創新技術與解答方案。

(2) 全球最高CP值產品提供者。

(3) 客戶最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漢鼎產品-超音波加工模組在過去四年於全球終端客戶成功整合到超過 30個國際工具機品牌,並於美國、日本、澳洲、土耳其、新加坡、東南亞等地導入終端客戶於半導體、航太、光學、電子等產業之先進材料加工,對於改善刀具壽命、提升加工效率與降低工件崩邊等的效益極為顯著,更在半導體重要供應鏈量產提供穩定產能效益,獲得終端使用者極好評價。

漢鼎公司的外掛式非接觸式電能傳輸旋轉超音波振動輔助刀把模組,相容於傳統的CNC工具機主軸與其自動換刀系統,可將傳統金屬加工的CNC工具機升級為先進材料的精密加工裝備,包括陶瓷、光學、石英、Si/SiC、藍寶石、陶瓷複材與難切削材等先進材料的高效率與高品質加工。有效提昇前述的先進材料在CNC加工時的刀具壽命、加工效率與加工品質。產業應用包括半導體、5G通訊、光電、航太、醫療器材、電動車、精密機械與精密元件等產業。我們預期在未來老人化、環保化與少子化社會變遷下,新材料的超音波精密加工將是一個高速成長新藍海市場。

 

 

 

 

服務項目

一、超音波加工模組

A、超音波刀把-

  1. 無線傳輸技術:傳輸器與傳輸介面無接觸,相較他牌接觸式刀把,刀把可以高速旋轉,符合市售刀把錐度規格,同時提供介面客製化,且擁有高精度偏擺品質。
  2. 功率傳輸器:輕巧易安裝設計,PLUG & PLAY,外加式搭載至客戶現有機台,傳統加工機躍身超音波加工機,模組支援機台切換功能,可隨客戶需求進行拆裝。

 

B、驅動器-

  1. 使用漢鼎模組產品,不須特別另購刀具,驅動器具智慧化判斷最佳共振頻率及鎖頻,並且加工過程中可自動動態追蹤最佳共振頻率,使超音波加工最佳化。
  2. 廣域工作頻率設定範圍:驅動器可依各領域客戶不同加工需求,提供廣域工作頻率設定範圍。
  3. 遠端連線:透過網路連線可遠端了解客戶使用現況、調整驅動器。

 

二、半導體晶圓超音波切割設備

化合物/第三代半導體材料主要碳化矽(Silicon carbide,SiC)、氮化鎵(GaN) ,運用於電動車、高鐵、超高壓直流輸送電、工業電機、智能電網、衛星通訊等應用領域。

 

現客戶使用痛點切割速度慢、濕式製程有環保與碳排放議題、日本競爭廠商售服的不便利性,漢鼎超音波晶圓切割設備為乾式加工、且加工時間與能源消耗相較競爭對手減少超過80%。

 

三、 Wireless IOT智慧刀把

疫情過後全球大缺工,更缺懂得調整製程參數的現場老師傅技術達人。

漢鼎的主動控制智慧刀把可無線物聯網,蒐集分析製程中黃金數據,可幫助刀具壽命、加工品質、加工精度、加工效率。

 

一台機器配置超過數10支以上智慧刀把,預估每年全球消耗7,000萬支傳統刀把,假設未來工業4.0智慧化與無人化工廠潮流,2025年採用刀把如滲透率0.1%可有超過7萬隻以上年銷售量,依漢鼎市調,IOT刀把價格低於2千美元可急速拉高廠商採用意願。

 

營業項目:

  1. 超音波非接觸式電能傳輸振動加工設備製造買賣。
  2. 提供整體解決方案的工程顧問服務
  3. 提供刀具耗材
  4. 關鍵零件加工製程開發與樣品代工
  5. 關鍵零件小批量試產代工及量產代工等供應鏈網路服務

聯絡資訊

聯絡人:

洪文魁

Email:

WayneHung@hit-tw.com

公司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