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茁

團隊簡介

團隊組成

陽明交通大學資工系博士生鄭淳詩

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醫檢師何仁傑

僑光科技大學電腦輔助工業設計系學生楊凱翔

弘光科技大學 幼兒保育系 鄭淳蕙

 

團隊策略

AI時代來臨,團隊目標是藉由台灣在醫療上實力,結合最新科技,建造健康預言家(Health Predictor)系統。

    相較於得了病再治療,預測醫療能提早預知疾病風險並及早警示,進而得到預防效果,除了免除疾病帶來之不舒適感與減少永久性傷害,更減少健保支出,降低社會負擔。此創新的醫療保健方案,是透過使用人工智慧協助,有助於人們管理自己的健康,能夠更獨立地管理自己的狀況。

    有鑑於台灣老年人口逐年上升,團隊首要目標為,藉由AI進行中高年齡層之老化預防與健康促進,未來將拓展至更多年齡層,並致力拓展海外市場,藉以促進老年人口重視並竭力於健康維護,讓人能夠活到老,健康到老(Live Well Live Long)。

 

榮譽獎項/成果

2021黑客松技職盃全國大賽中區競賽(最佳簡報獎)

2021 高雄國際發明展 (銀牌)

2021 人因工程學生論文競賽 (第三名)

2021 EST人因工程研討會

2021 AmI&E 國際研討會

2020FITI入圍(創新創業激勵計畫)

2020中科創新創業競賽 (第三名)

2020中興大學生醫產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 (佳作)

2020 俄羅斯國際發明展 (金牌)

2019 波瀾國際發明展 (銀牌)

2019 AmI&E 國際研討會

2017中興大學生醫產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 (第二名)

 

核心技術

1.肌力訓練

    APP中使用了google的機器學習模型應用框架    

Mediapip,去辨識使用者在使用APP時的姿態,透過取得的姿態點位進行分析,去判讀使用者目前身體機能的現況,並給予是當的遊戲強度以及時間。

 2.腦部刺激

    透過光觀景點巡禮介紹的APP,讓高齡者在家也能出門走走透透氣,不像看電視一樣,系統採用互動巡禮的方式讓老人家可以跟機器人互動,像是提問問題等等,使用者必須動腦去與機器人互動,藉此刺激腦部活化降低罹患衰弱症。

 

服務項目

團隊預計開發一款健康預言家(Health Predictor)系統導入到KEBBI AIR 中,透過這項系統可以去判讀以及預防高齡者的衰弱症情形,系統初期有兩款陪伴娛樂遊戲,主要是根據全身肌力訓練以及腦部刺激所開發的功能,進而降低罹患衰弱症的機率。

聯絡資訊

聯絡人:

何仁傑

Email:

Iaam15@hotmail.com

公司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