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輔仁大學社會創業實踐家-2021TIC100社會創業競賽

活動說明:

引領社會創業行動力、育成團隊經營持續力、促進社會改變影響力

​​TiC100社會創新實踐家自2012年來從社區、社會議題到科技社會創新加入,在社會創業這條路上八年來共有八百多個社會創業計畫及三千多人參與,共54組優勝團隊,近年也同步連結了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目標。在2020年參與的社會創業團隊在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前五名受關注的項目分別為:11. 永續城市、8. 就業與經濟成長、12. 責任消費與生產、3. 健康與福祉及4. 教育品質。
2020年社會創新實踐家入圍複選團隊登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社會創新平台,團隊們獲得各界關注與合作機會,團隊計畫的點閱率達8萬多次,並獲得相關投資機會。優勝團隊在媒合交流會平台向產學家分享產品與服務合作機會,給予團隊實質上的支持,也和中部新創團隊進行橫向交流之創新合作。
我們感受到了台灣社會創新創業的希望與力量,2021年我們會持續透過政府平台及產學企業連結,讓更多實質力量一起支持社會創新團隊們在實踐的路上。

 

競賽主題:

一、社區創生
以國內外鄉鎮或社區為標的,由內而發展或是由外部到當地深根,從在地服務中尋找創新創業機會,為鄉鎮及社區成員帶入在地經濟。

二、社會議題
以社會中普遍化存在之公共議題(如貧窮、弱勢、身障、環境、教育等、等等…),非以社區為標的,從議題的活動參與中尋找到創新創業機會,為組織建立永續經營。

三、科技社會創新
以科技技術與創新方式解決社會問題之社會創業團隊。
新的提案計畫或正在進行中的社會創業團隊皆可參加,依競賽辦法同步進行各階段相關作業繳交。進行中的社會創業團隊,報名提案時,內容需包含已進行的創業簡介。

 

報名資格:

一、團隊成員最少2人,上限5人。
二、團隊需年滿18歲之學生或社會人士皆可,不限國別。
三、每位參賽者限參加一隊。
四、如團隊成員在競賽期間皆為學生,團隊可自由再邀請一位業師參賽,業師除學生外,其職業不限,每位業師最多指導兩個參賽團隊。
五、新的提案計畫或正在進行中的社會創業團隊皆可報名參加,依競賽辦法同步進行各階段相關作業繳交。進行中的社會創業團隊,報名
​           提案時,內容需包含已進行的創業簡介,並可在本競賽時間內(2021/01/01-2021/06/30)持續執行。
六、2015~2020年TiC100社會創業競賽之決選得獎計畫除外。

 

 報名連結:   http://www.tic100s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