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迪奧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創辦人

公司創辦人 |

孟孟孝 教授

專長領域

蛋白質生化學、酵素工程

創辦人簡介

學歷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微生物學系博士
國立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碩士
國立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學士
博士後研究: 美國德州大學西南醫學中心(達拉斯)生化暨分子生物學系

現職
國立中興大學生物科技學研究所 教授

經歷
國立中興大學生物科技學士學位學程 主任 (2008-2014)
國立中興大學生物科技學研究所 所長 (2008-2014)
國立中興大學研究發展處學術發展組 組長 (2001-2004)

顯示更多

公司簡介

格雷迪奧來自中興大學生技所孟孟孝教授團隊,我們致力於解決台灣農業發展之困境,推廣全球永續發展。其中燻蒸除蟲技術是農產品產銷過程中常被使用的重要措施,可以降低栽培的生物危害,以及降低農產品在倉儲和運輸過的損失。然而現役各類燻蒸劑皆會傷害作物,以及有環境危害等缺點,全球市場渴求得以替代之燻蒸技術。

格雷迪奧開發之燻蒸技術來自微生物自然產生之氣體,經研究測試,在大多數植物上都不會造成藥傷,且對已測試之害蟲皆有廣泛藥效。相較現有之其他燻蒸技術,更為安全、對人畜毒性更低、且對環境無已知危害,預期可為一款有效的新世代燻蒸劑。

格雷迪奧獲國科會經費補助,已完成實驗室及小規模場域驗證,並於進駐興創基地期間完成小型商品的原型開發。近期由產學研鏈結中心以及興創基地提供之經費及資源參與亞太生技展、智慧農業週等展覽,接洽到多位客戶、合作夥伴、以及投資人。格雷迪奧於近一個月內即將成立公司,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服務項目

格雷迪奧之核心技術包含數款新有效成分藥劑組合,以及燻蒸設備。其中藥劑已取得台灣專利,並已經向日本、美國、歐盟、加拿大和中國提出專利申請,歐盟和日本目前處於答辯階段。另外燻蒸設備已提出台灣新型專利。 現階段為建立良好之操作流程,營業方式採到府服務,由團隊技術人員攜帶設備至包裝場或倉庫等貨物所在地進行燻蒸。未來營運擴大後,為求客戶方便以及成本考量,預計建立技術管理平台,改由直接販售燻蒸商品給業者,並由經過訓練之人員進行燻蒸。 現階段燻蒸作業之進行方式為依據產業原有之出貨流程,透過本團隊之技術人員至現場評估,確認貨物之包裝方式、環境狀況、商品特性、蟲害狀況…等參數,綜合計算給藥濃度及燻蒸時間,再操作燻蒸設備。目前在切花業包裝廠燻蒸已裝箱之切花,以及在蝴蝶蘭廠燻蒸已裝箱之帶介質盆花,皆有良好之效果,符合業界流程。另外食用作物例如採收後之蔥,正在進行廠域實驗,目前亦成果良好,未來可望應用至更多產業。

聯絡資訊

聯絡人:

陳郁璇

Email:

asd85531@gmail.com

公司網址:

https://geleidiaoshengwuguankong.webnod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