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2022 TCN創客松競賽-生活改善設計競賽」徵件開跑囉,挑戰總獎金31萬!

【活動起源】

創新往往是源自於為解決生活中的不便利而生,靈光乍現的創意有時可能是創新成功的關鍵,而問題的解決方案則可透過日新月異的科技技術來得到與以往不一樣面向及程度的改善。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TCN創客基地(以下簡稱主辦單位),為落實「科技、創新、新視野」的核心價值,提倡動手實作與培育創意人才,並啟發民眾提升創意思考且擁有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及獨立思考之能力,自105年起,即持續規劃辦理創客松競賽,期參賽者能夠發掘生活中各項需求,運用現有科技技術結合創新創意,在資源有限的前提下,藉由辦理競賽方式引導民眾以跨域合作、協力共創的方式,共同發想與本競賽主題之相關解決方案及化為具市場潛力之作品,以求能解決實際生活上之問題為最終目標。

競賽主題

本(111)年度競賽主題以「生活改善設計」為核心,針對「工作場域」「生活環境」、「教育娛樂」、「商業應用」等4個項目主題,提出改善解決問題的構想及作品,主題說明如下:

  • 工作場域: 藉由創客們的創新發想與創意思維,改善職場環境的不便利及不安全性,以提供一個安全、效率、友善的工作環境。
  • 生活環境: 以促進生活環境舒適、安全、便利及節能為方向,運用現今科技技術結合行動裝置、各式感測器、影像辨識系統或設備自動化等技術,打造智慧生活環境。
  • 教育娛樂: 隨著教育模式多元化,提倡「做中學、學中做」的體驗式學習更能強化學習效果,希望透過創客動手實作的精神及將教育學習結合娛樂元素等方式來進行創作,進而激發學習者的學習興趣,體現樂在學習之成果。
  • 商業應用: 為推動將創新科技技術與應用融入商業營運元素,鼓勵以創新具實用性之作品投入社會服務或新創事業,解決消費所需需求,並強調作品商品化、符合市場導向。

 

【相關連結】

Ø  統一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YXKF4QRZG722FzzX6

Ø  2022TCN創客松競賽簡章:https://reurl.cc/8oqjRy

Ø  「報名早鳥好禮大FUN送」已經啟動!詳細活動規則請見:TCN創客基地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Nmakerbase

Ø  創客松競賽官網訊息:https://reurl.cc/OAvvK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