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辦理「2020年少年頭家全國創業實務競賽」

自106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陸續推動「設計翻轉、地方創生」計畫,於108年宣示為台灣地方創生元年,並將地方創生定位為國家戰略級政策,以創意、創新及創業概念注入在地地區,透過以人為本、創新科技/服務、找出在地人文歷史、特色產業、傳統技藝、地形地貌…等地方DNA,發展出實現在地特色且永續經營之模式,促使人口回流,創造「工作」與「人」的良性循環,達到城鄉均衡發展,透過多元的創意設計創造地方特色,活絡地方資源、注入專業人才、人口回流,以創新商業模式提升地方永續經營可能性;期許參賽團隊透過參與競賽的過程,激發同學們的創意設計思考能力與創業精神,學習如何順應時代變化,以團隊合作的方式展現創意,開發出順應潮流的創新商業模式,並藉由事業規劃能力將之具體呈現。

二.活動宗旨

為營造大專校院師生創新創業環境、實現創業家精神、扎根三創校園氛圍,舉辦少年頭家全國創業實務競賽;創業必須具備完整的專業與管理知識外,團隊合作、執行力與創意創新產品/服務都是創業成功的必要因素;本創業競賽期能透過參賽團隊的跨領域學習與互動,結合時事議題並提出具市場可行的事業企劃與創新產品/服務的構想;並藉由競賽的過程達到相互交流、學習與切磋的目的。

三.競賽主題

地方創生之創意設計與實踐」

四.競賽時程

網路報名:109/10/16(五)截止

初審(書審):109/11/02(一)截止

決賽:109/11/30~12/04(擇一天)

五.參賽對象資格

全國各大專校院在校大學生。

每組人數4~6人為原則,各組中最好組成跨院、跨系的競賽團隊,例如團隊成員包括:工程、資訊、行銷、財務、策略規劃、生產與服務等不同專長的同學;組成跨系團隊者將酌予加分。

參賽隊伍須設隊長1名,以便與主辦單位隨時聯繫。

六.獎勵方式

依評選結果,取前三名以及佳作五名、特別獎三名,給予獎勵如下:

第一名:伍萬元禮券,1組

第二名:參萬元禮券,1組

第三名:壹萬元禮券,1組

佳作(5組):各伍仟元禮卷

最佳報告人獎(1組)、最佳PPT製作獎(1組)、最佳學習精神獎(1組):各參仟元禮卷。

七.聯絡單位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三創辦公室

聯絡人:張小姐

電子郵件:nfu.rschool@gmail.com

電話:05-6315722

活動網址:http://nfuba.nfu.edu.tw/files/90-1031-207.php